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
青春的爱情不回望不回答
不回忆不回眸也回不了头

终于可以安心看部电影了。




这是关于图腾,关于血性的骄傲,关于原始名族的骄傲坚贞的一段真实历史。一个时代成就一个人锻造一个民族,想想现在自己挥掷光阴不自知,现如今的烦恼算得上什么。


教育的国学普及太重要了,今天还和学生一起背了《子路问强》,不知道小朋友是否能体会,我是读得那个激动,……君子和而不流,强哉矫。持责(原文中立,个人不喜中庸)而不倚,强哉矫。国有道,不变塞焉,强哉矫,国无道,至死不变,强哉矫。魏德圣用了十二年穷其所有告诉我们的,是一个民族至死不变的魂,不偏不倚不渲染,再现一个原本真实的雾社事件而已,感谢吧。




在险恶的日据时代,赛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,男人须服劳役不得狩猎、女人帮佣不能编织彩衣,骁勇善战的英雄莫那鲁道,见证三十年来的压迫统治。因一场误会种下日警和赛德克族的紧张关係,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报复的阴霾中,忍辱负重的莫那鲁道在深思后,虽知将面临灭族危机,但他明白唯有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,才能成为真正的赛德克人,于是决心带领族人循着祖灵之训示,夺回属于他们的猎场。


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它的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